Powered by Blogger.

Jay 周杰倫-聽媽媽的話 tīng māma dehuà


Level : Menengah Atas 中高級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xiǎo péng yǒu nǐ shì fǒu yǒu hěn duō wèn hào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wèi shén me bié rén zài nà kàn màn huà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wǒ què zài xué huà huà duì zhe gāng qín shuō huà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bié rén zài wán yóu xì wǒ què kào zài qiáng bì bèi wǒ de

我說我要一個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wǒ shuō wǒ yào yí gè dà dà de fēi jī dàn què dé dào yì tái jiù jiù lù yīn jī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wèi shén me yào tīng mā mā de huà zhǎng dà hòu nǐ jiù huì kāi shǐ dǒng le zhè duàn huà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zhǎng dà hòu wǒ kāi shǐ míng bái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wèi shén me wǒ pǎo dé bǐ bié rén kuài fēi dé bǐ bié rén gāo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jiāng lái dà jiā kàn de dōu shì wǒ huà de màn huà dà jiā chàng de dōu shì wǒ xiě de gē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mā mā de xīn kǔ bú ràng nǐ kàn jiàn wēn nuǎn de shí pǔ zài tā xīn lǐ miàn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yǒu kōng jiù duō duō wò wò tā de shǒu bǎ shǒu qiān zhe yì qǐ mèng yóu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tīng mā mā de huà bié ràng tā shòu shāng xiǎng kuài kuài zhǎng dà cái néng bǎo hù tā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měi lì de bái fà xìng fú zhōng fā yá tiān shǐ de mó fǎ wēn nuǎn zhōng cí xiáng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zài nǐ de wèi lái yīn yuè shì nǐ de wáng pái ná wáng pái tán gè liàn ài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ài wǒ bù xiǎng bǎ nǐ jiào huài hái shì tīng mā mā de huà ba wǎn diǎn zài liàn ài ba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wǒ zhī dào nǐ wèi lái de lù dàn mā bǐ wǒ gèng qīng chǔ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nǐ huì kāi shǐ xué qí tā tóng xué zài shū bāo xiě dōng xiě xī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dàn wǒ jiàn yì zuì hǎo xiě mā mā wǒ huì yòng gōng dú shū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yòng gōng dú shū zěn me huì cóng wǒ zuǐ bā shuō chū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bù xiǎng nǐ shū suǒ yǐ yào jiào nǐ yòng gōng dú shū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地收著
mā mā zhī gěi nǐ de máo yī nǐ yào hǎo hǎo de shōu zhe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yīn wèi mǔ qīn jié dào shí wǒ yào gào sù tā wǒ hái liú zhe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duì le wǒ huì yù dào zhōu rùn fā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suǒ yǐ nǐ kě yǐ gēn tóng xué xuàn yào dǔ shén wèi lái shì nǐ bà bà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wǒ zhǎo bú dào tóng nián xiě de qíng shū nǐ xiě wán bú yào sòng rén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yīn wèi guò liǎng tiān nǐ huì zài cāo chǎng shàng jiǎn dào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nǐ huì kāi shǐ xǐ huān shàng liú xíng gē yīn wèi zhāng xué yǒu kāi shǐ zhǔn bèi chàng wěn bié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tīng mā mā de huà bié ràng tā shòu shāng xiǎng kuài kuài zhǎng dà cái néng bǎo hù tā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měi lì de bái fà xìng fú zhōng fā yá tiān shǐ de mó fǎ wēn nuǎn zhōng cí xiáng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tīng mā mā de huà bié ràng tā shòu shāng xiǎng kuài kuài zhǎng dà cái néng bǎo hù tā



大意 Arti lirik
周杰倫是現今華語樂壇中非常著名的男歌手,不僅會唱歌還會創作音樂。他認為這是媽媽的功勞,因為媽媽從前的栽培,才有今天的他。小時候他的媽媽就用很好的方式教育他,讓他找到自己的興趣,也培養起他的才華,所以周杰倫對媽媽是充滿感恩的。小時候,媽媽盡心盡力地養育我們,她對我們的愛就像魔法一樣,讓我們越變越好;但隨著我們漸漸長大,媽媽也會越變越老,這時我們更要負起照顧和保護媽媽的責任,讓媽媽感受到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Total Pageviews

Who is your favorite singer?

  © NOME DO SEU BLOG

Design by Emporium Digital